内地推出人民币外商直接投资管理安排

新聞稿

2011年10月14日

内地推出人民币外商直接投资管理安排

人民银行及商务部今日(星期五)公布了有关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的管理办法,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对此表示欢迎。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人民币离岸市场与在岸市场是由跨境贸易、直接投资和金融资产投资三条桥梁连接。这次是继今年1月内地企业以人民币进行海外直接投资的管理办法推出之后,进一步打通人民币直接投资桥梁的重要举措。」

陈总裁说:「人民币外商直接投资管理办法的出台,将会大大增加香港人民币资金的出路,促进香港人民币债券和融资的发展,令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发展晋升上一个新台阶。」

在过去一年多以来,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发展不断深化和提升,在人民币跨境贸易与投资的使用和国际化方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并同时支持离岸人民币业务在全球各地开展。就此,香港金管局今年已经分别在澳洲、俄罗斯和英国进行了路演,而下周陈德霖总裁亦将赴西班牙,推介香港离岸人民币清算和业务平台。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1年10月1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