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的优化措施

新闻稿

2011年10月11日

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的优化措施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星期二)公布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的一系列优化措施。这些措施将有助鼓励银行更有效地透过此计划去满足中小企的融资需求,尤其是当贷款市场受压和经济气候欠佳的时候。

自从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于2011年1月1日推出以来,合共23间银行经已参与计划,使用此计划去管理它们中小企贷款的风险。目前为止,该计划已经收到超过200宗申请,涉及的总贷款额约6亿9千万港元。

为了进一步鼓励业界使用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以增加银行对中小企的贷款,按揭证券公司谘询了不同的相关团体后,决定对该计划作出若干修改,以优化计划的运作。这些今天起生效的优化措施包括:

(a)     将获担保的贷款之利率上限由8%-10%增加至10%-12%;

(b)     将每间银行的高息贷款(即利率超过10%的贷款)总贷款额上限由5,000万港元增加至1亿港元;

(c)     容许于所有类型的循环贷款以港元和外币计算;及

(d)     容许原本获得由工业贸易处的特别信贷保证计划担保的循环贷款到期之后,转移至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进行再融资。

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表示:「中小企是香港经济的重要基石。按揭证券公司的这些优化措施将进一步增加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的灵活性,帮助银行加强提供融资予中小企。按揭证券公司将继续与业界保持紧密合作,在适当的时候推出优化措施。」

公众查询可致电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热线(电话:2536 0392)。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11年10月11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