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为服务全球的离岸人民币中心」推介会在伦敦举行

新聞稿

2011年09月14日

「香港作为服务全球的离岸人民币中心」推介会在伦敦举行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昨天(星期二)在伦敦合办了题为「香港作为服务全球的离岸人民币中心」的推介会。这次亦是与财经业界代表共同合作,向英国和欧洲的企业和金融机构推介使用香港的人民币金融平台进行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活动。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在推介会的主题介绍中指出: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创造了经济奇迹,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系和最大出口国。由于先进国家今后数年的经济复苏转慢,支撑全球增长的动力预料超过三份之一是来自中国。而香港是全世界开发和深化与中国贸易和投资联系的最佳窗口。2010年,中国的对外贸易约有30%是由香港中介,而接近60%的跨境直接投资是来自香港或以香港作为投资目的地。」

陈德霖亦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离岸人民币业务将在全球开展。伦敦作为欧洲的商贸和金融中心,客户对离岸人民币金融服务和产品的需求将会快速增加,而香港的人民币平台,将可以支援伦敦开发各类型的离岸人民币业务,达至双赢。」

在小组讨论中,来自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汇丰银行、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和香港交易所的高层代表向与会者介绍了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所提供的一站式服务,包括在批发层面为全球各地的银行和金融机构提供的人民币清算与代理银行服务,以及在客户层面为企业提供的银行、资本市场融资和财富管理服务。

是次推介会为贸发局“Think Asia, Think Hong Kong”推广活动的一部分,吸引了超过200位来自英国与欧洲的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出席。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1年9月14日

图片1A & 1B 

图片说明∶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于伦敦一个题为「香港作为服务全球的离岸人民币中心」的研讨会上演讲。他预期,随着未来几年先进国家的经济转弱,环球经济增长中三分之一会来自内地,而香港会是发展和深化环球经济跟内地贸易和投资联系的最佳渠道。

图片2

图片说明∶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先生、汇丰香港区总裁冯婉眉女士、渣打香港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洪丕正先生和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高级总监暨上市推广部主管蓝博文先生共同展示本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所提供一站式的人民币服务。研讨会吸引了超过二百名来自英国和欧洲的商界及金融企业代表出席。

图片3

图片说明∶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先生与「香港作为服务全球的离岸人民币中心」研讨会的发言嘉宾和广北先生、冯婉眉女士、洪丕正先生及蓝博文先生合照。左二为是次研讨会之合办机构香港贸易发展局的总裁林天福先生。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1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