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财资市场公会行政总裁

新聞稿

2011年08月26日

委任财资市场公会行政总裁

财资市场公会(公会)今日(8月26日)宣布委任张泰强为公会的行政总裁,带领公会继续推动市场及产品发展、提升市场从业员的专业及道德水平,以及促进香港在亚太区的财资市场业务中心地位。

张泰强在金融市场工作超过25年。他曾于恒生银行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兼财资业务主管5年,负责管理恒生银行香港、新加坡及中国内地的环球市场部。在此之前,张泰强于礇丰银行集团任职超过20年,担任亚太区资产负债管理主管兼环球资本市场港元主管。

公会理事会主席余伟文先生说:「张泰强是资深的金融市场从业员,经验丰富,具出色的领导才能及优秀的行政管理经验,他必定能带领公会创出佳绩。公会一直致力提升市场从业员的专业水平,并积极推动香港的产品及市场发展。我深信张泰强将可发挥关键作用,带领公会迎接挑战及把握机遇。」

作为公会的行政总裁,张泰强将会领导公会达致其各项目标。他将会加强公会与内地及国际的相关方面的联系,以及促进香港财资市场业务中心的地位。此外,张泰强亦会主导公会与业内主要机构的合作,以寻求及制定市场发展建议及提升从业员的专业及道德水平。公会的工作范围不断扩展,在亚太区的地位不断提升,实在需要一位勇于创新、敢于承担及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带领公会迈向未来,而张泰强正是具备这些条件的理想人选。

张泰强将于2011年9月5日履新。本新闻稿附件载有张泰强的简历,以供参阅。

传媒查询,请联络财资市场公会秘书处,电话2878 1732。

附件

财资市场公会
2011年8月2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1年0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