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安老按揭计划

新闻稿

2011年07月11日

推出安老按揭计划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天(星期一)举行安老按揭计划签约仪式;该计划旨在给予60岁或以上的长者多一个财务安排的选择,以提升他们的生活质素。

合共七家银行参与今天的签约仪式,成为安老按揭计划下首批提供安老按揭贷款的试验银行。永隆银行、中国银行(香港)、南洋商业银行及东亚银行将于今天起开始接受安老按揭计划的申请。交通银行香港分行、渣打银行(香港)及永亨银行则会稍后在短期内推出有关产品。银行将收取贷款利息,年利率为香港最优惠利率1减2.5厘。

在签约仪式上,按揭证券公司副主席及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安老按揭在香港是一种新颖的贷款产品。根据政府统计处的推算,本港的老年抚养比率,即65岁或以上人口数目相对15至64岁人口的比率,将由目前的1比5.6,在三十年后大幅下降至1比2。这显示出财务安排的需要对长者之重要性。按揭证券公司会与银行及相关的长者服务机构合作,宣传安老按揭计划,让长者认识这种崭新的选择。有兴趣申请安老按揭的长者,可谘询注册的辅导法律顾问,详细了解自己的权益和责任,经过充分考虑后才作决定。」

为了让公众认识安老按揭的优点和借款人之责任,按揭证券公司为安老按揭计划制作了单张(附件甲)及小册子(附件乙),市民可透过参与银行及一些长者服务中心索取,或浏览按揭证券公司的网站(www.hkmc.com.hk)。按揭证券公司并将举办一连串的公众推广活动,例如举行公众讲座及推出宣传短片等,向长者介绍安老按揭。

安老按揭计划的详情(包括产品的资料及注册辅导法律顾问的名单)已上载于按揭证券公司的网站(www.hkmc.com.hk)。如有公众查询,可致电安老按揭计划热线(电话:2536 0136)。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11年7月11日

1 香港最优惠利率由按揭证券公司不定期宣布。

图片说明: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副主席及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左五),连同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及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先生(左六)、按揭证券公司总裁刘怡翔先生(左四),以及七家银行的代表参与安老按揭计划签约仪式。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1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