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保险计划的修订

新聞稿

2011年06月10日

按揭保险计划的修订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星期五)宣布,将按揭保险计划下的住宅物业价格上限由680万港元调低至600万港元。故此,七成按揭以上的贷款部分获得按揭保险计划保障之贷款,最高贷款额上限将由612万港元调低至540万港元。而六成按揭以上的贷款部分获得按揭保险计划保障之贷款,最高贷款额上限则由600万港元调低至500万港元。此外,按揭保险计划将不接受主要收入并非来自香港的人士之申请。

有关修订旨在配合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宣布有关住宅按揭贷款的审慎监管措施。这些修订将适用于自2011年6月11日或以后签署临时买卖合约的按揭保险计划申请。于2011年6月10日或之前已签署临时买卖合约的买家,如欲按现时的合资格准则申请按揭保险计划,仍可向按揭保险计划参与银行递交申请。

查询请致电按揭保险计划热线(电话:2536 0136)。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11年6月1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1年0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