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的特别安排

新闻稿

2011年05月30日

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的特别安排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星期一)公布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的一项特别安排,协助因3月日本地震而受到负面影响的本地企业渡过难关。

有关特别安排将于2011年6月1日生效,直至2011年12月31日为止。合资格的企业如申请年期为3年或以下的贷款,可获豁免3个月的担保费;如贷款年期为3年以上,则可获豁免6个月的担保费。

若要受惠于特别安排,企业必须符合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的现行申请资格及以下条件:

一、 企业必须为日式餐厅,或任何其他与日本产品或服务相关的行业;及
二、 企业必须提供证据,证明自2011年3月起计任何1个月的营业额,较2011年3月前6个月的每月平均营业额减少超过30%(减幅少于30%的申请会按个别情况考虑)。


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彭醒棠表示:「在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讨论后,按揭证券公司欣然推出此特别安排,以支援受日本地震影响的企业。我们相信此特别安排将有助企业取得银行融资,应付资金上的需要。」

有关特别安排的更多资料详见附件。如有任何查询,欢迎致电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热线(电话:2536 0392)。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11年5月30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1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