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按揭试验计划

新聞稿

2011年02月24日

安老按揭试验计划

按揭证券公司今日(星期四)公布更多有关安老按揭试验计划的资料,为原有的初步框架引入优化安排,详情如下:

(一) 单人借款可比二人共同借款收取较多的年金;以每100万港元的物业价值计,每月大约可多取200至500港元,详见附件甲
(二) 借款人可将部分年金提早一笔过提取,以应付特别开支,其后每月收取的年金会被适当调整。更多资料可见附件乙
(三) 提供6个月冷静期。借款人如在冷静期内终止安老按揭,清还有关贷款时,冷静期内之保费可获豁免。
(四) 尽量减免参加安老按揭的费用,例如安老按揭辅导的辅导费及物业估值费等。


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彭醒棠表示:「随着人口老化,长者退休后的财务安排越来越重要。按揭证券公司的安老按揭试验计划将给予长者多一个选择,作自愿性的财务安排,定期收取稳定的现金,改善生活质素,在自己熟悉的居所,安享晚年。我们会积极和银行商讨,尽快落实各项的细节安排,于今年年中将计划推出市场。」

其他更多的主要产品资料详见附件丙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11年2月2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1年0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