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签约仪式

新闻稿

2010年12月13日

「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签约仪式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星期一)举行「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签约仪式,合共21间银行(名单见附件)签订意向书,表示有兴趣参与按揭证券公司明年1月1日推出的「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

此外,按揭证券公司宣布,「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推出的首六个月将设有担保费折扣优惠,借贷年期1至3年的贷款,可以获免缴3个月担保费,借贷年期3年以上至5年的贷款,则可以获免缴6个月担保费,整个优惠期截至2011年6月30日为止。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及按揭证券公司副主席陈德霖表示:「按揭证券公司的『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提供既全面又灵活的担保范围,可以协助香港的中小企业取得更稳定的银行资金,并且帮助银行更有效地管理信贷风险,既可以满足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又不会为银行带来过高的信贷风险。无可置疑,这计划对香港的中小企、银行、经济和就业都有好处。」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10年12月13日

20101213c3a2

图片说明: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及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副主席陈德霖(前排左五)与21间银行参与「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签约仪式。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0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