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保险计划的修订

新闻稿

2010年11月19日

按揭保险计划的修订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星期五)宣布,按揭保险计划下的所有产品将只接受680万港元或以下的住宅物业之申请。故此,七成按揭以上的贷款部分获得按揭保险计划保障之贷款,最高贷款额上限将由720万港元调低至612万港元,而六成按揭以上的贷款部分获得按揭保险计划保障之贷款,则会维持现有600万港元的最高贷款额上限。有关修订旨在配合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宣布有关住宅按揭贷款的审慎监管措施。

以上修订将适用于自2010年11月20日或以后签署临时买卖合约的按揭保险计划申请。于2010年11月19日或之前已签署临时买卖合约的买家,如欲按现时的合资格准则申请按揭保险计划,仍可向按揭保险计划参与银行递交申请。

查询请致电按揭保险计划热线(电话:2536 0136)。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10年11月19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