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

新聞稿

2010年11月15日

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天(星期一)宣布,已获董事局批准,于2011年1月1日推出「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提供一个以市场和商业原则为基础的平台,协助本港中小企取得稳定的银行融资。

该担保计划旨在协助香港有业务运作的非上市企业向银行取得贷款,以提供日常营运资金或购置设备和相关资产。

在此计划下,按揭证券公司可以为合资格的企业的银行贷款提供五成至七成的信贷担保,每间企业或所属集团最多可向银行借取1,200万港元。有期贷款及循环信贷均可申请担保。每宗贷款的最长担保期为五年,最低担保年费为贷款额的0.5%。有关计划的主要条件见于附件。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及按揭证券公司副主席陈德霖先生表示:「中小企是香港经济重要的基石,从过去两年的经验来看,协助中小企取得稳定的银行融资,是香港成功减低全球金融海啸的冲击的重要因素之一,亦令到我们的经济和就业复原得更快。所以按揭证券公司在政府的『特别信贷保证计划』届满之时,推出这项崭新的担保计划,在时机上是合适的,并会帮助中小企取得稳定的银行信贷。」

附件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10年11月15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0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