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新聞稿

2010年10月19日

国际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欢迎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及世界银行集团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分别宣布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陈德霖说:「有关发债不仅为香港的人民币债券市场带来最优质的发债体,更显示国际金融机构非常重视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平台的发展,以及愿意通过香港筹集人民币资金。」

亚行及国际金融公司发行人民币债券,将有助拓展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的深度与广度。亚行的10年期人民币债券是至今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中年期最长的。另一方面,国际金融公司的发行计划则是持续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为其于中国内地的项目筹资。金管局会继续与这两个机构紧密合作,促使有关的债券发行事项顺利进行。

传媒查询,请联络:
传讯经理黄嘉怡  2878 1802或
传讯主任胡嘉莹  2878 8246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0年10月19日

背景

香港的人民币债券市场是在2007年推出,是持续发展香港人民币业务的策略之一。这几年来人民币债券的发行额持续增加,由2007年的100亿元人民币,增至2008年的120亿元人民币及2009年的160亿元人民币。发债体的类别亦由最初的内地金融机构,扩大至2009年的财政部及香港银行在内地的附属公司,以至今年的香港及跨国企业及国际金融机构。截至目前为止,除财政部外,曾于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发债体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汇丰银行(中国)、东亚银行(中国)、合和公路基建有限公司、麦当劳、亚洲开发银行及国际金融公司。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