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最新外汇储备资产数字

新聞稿

2010年09月07日

香港的最新外汇储备资产数字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二)宣布,香港于2010年8月底的官方外汇储备资产为2,614亿美元(2010年7月底为2,607亿美元)(表1)。于8月底及7月底并无未交收远期合约。

根据最新公布数字,香港的外汇储备额在全球排行第七,次于中国内地、日本、俄罗斯、台湾、韩国和印度(表2)。

为数2,614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资产总额,相当于香港流通货币的9倍多,约占港元货币供应M3的56%。

表1及表2

传媒查询,请联络:
传讯经理黄嘉怡  2878 1802 或
传讯经理林学斌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0年9月7日

 

目前金管局每月发放4份有关外汇基金数据的新闻稿,其中3份是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公布特殊标准(特殊标准)公布的金融数据,其余1份则为配合金管局维持高透明度政策而发放的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及货币发行局帐目。2010年9月份发放上述新闻稿的日期如下:

9月7日 按特殊标准公布的国际储备
(香港最新外汇储备资产数字)
9月14日 按特殊标准公布的中央银行分析帐目
(外汇基金分析帐目)
9月30日 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及
货币发行局帐目
9月30日 按特殊标准公布的国际储备及
外汇流动性数据范本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0年09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