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保险计划的修订

新闻稿

2010年08月13日

按揭保险计划的修订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星期五)宣布下列对按揭保险计划作出的修订:

(a) 暂停接受超过九成按揭贷款之申请;

(b) 将现时九成或以下按揭贷款的贷款额上限由1,200万港元调低至720万港元1;及

(c) 将所有入息种类人士之供款占入息比率的上限划一定为50%。

以上修订将适用于自2010年8月14日或以后签署临时买卖合约的按揭保险计划申请。于2010年8月13日或之前已签署临时买卖合约的买家,如欲按现时的合资格准则申请按揭保险计划,仍可向按揭保险计划参与银行递交申请。

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兼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先生说:「考虑到当前的市场情况,修订的目的是要确保按揭证券公司审慎管理高成数按揭贷款的风险,并提醒置业人士应更加审慎考虑自己的还款能力,避免因过度借贷而出现还款困难。」

查询请致电按揭保险计划热线(电话:2536 0136)。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10年8月13日

1 有关上限适用于七成按揭以上的贷款部分获得按揭保险保障之贷款。现时六成按揭以上的贷款部分获得按揭保险保障之贷款,将维持现有600万港元的贷款额上限。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0年0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