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二零零九年年报

新聞稿

2010年05月28日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二零零九年年报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星期五)刊发《二零零九年年报》。《年报》回顾按揭证券公司于2009年的业务表现、企业管治及企业社会责任的活动。

《年报》报告按揭证券公司在2009年的主要业务发展,包括:

  1. 购入合共88亿港元资产;
  2. 为新批按揭贷款提供按揭保险总额达到360亿港元新高,使用率(以按揭保险计划下新取用贷款所占整体市场新取用按揭贷款的百分比计算)为18%;
  3. 按成本效益原则发行227亿港元债券,使本公司连续第九年在港元债券市场保持最活跃企业发债体的地位;
  4. 维持优良的资产质素。2009年12月31日,住宅按揭保险组合拖欠还款(90日以上)及经重组贷款比率合计为0.003%,香港住宅按揭贷款组合的拖欠率(90日以上及经重组贷款比率)则为0.12%(与业内平均数0.12%相若),以所有资产类别合计则为0.07%;及
  5. 长期外币及港元债券分别获标准普尔及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给予AA+及Aa2的评级。

此外,按揭证券公司于2009年录得10.06亿港元除税后溢利,股东资金回报率为16.2%,成本对收入比率为12.4%。而在资本对资产比率方面则保持于9.5%的稳健水平,远高于财政司司长规定的5%最低水平。考虑到2009年本公司的优异财务表现,按揭证券公司宣布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25港元,合共5亿港元,派息率为除税后溢利的49.7%。

按揭证券公司《二零零九年年报》可于按揭证券公司网站(www.hkmc.com.hk)免费下载。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10年5月28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0年0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