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调查雷曼兄弟相关个案的最新情况

新聞稿

2010年03月26日

金管局调查雷曼兄弟相关个案的最新情况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宣布,已完成超过99%的雷曼兄弟相关投诉个案的调查工作。

截至3月25日,金管局共收到21,541宗投诉,其中21,394宗已得到解决或已完成金管局的调查程序,包括:

  • 2,842宗个案已进入或可能进入纪律程序;
  • 3,691宗个案因证据不足及没有足够理据采取纪律行动而结案或可能结案;及
  • 14,861宗个案已根据迷你债券回购计划或透过银行的加强投诉处理程序解决,当中部份个案的调查工作于此之前已经完成。

余下的147宗个案仍在调查中,原因包括部分个案于最近才向金管局提出;未能与投诉人取得联络或投诉人未能出席会面;或涉及多种投资产品。金管局会继续调查余下的个案,并会每周汇报有关个案的进度。

附表列载截至目前为止所收到涉及雷曼兄弟相关产品投诉个案的纪律程序进展及投诉处理概况。

金管局会在完成有关程序后尽快个别通知投诉人其个案的调查结果。

金管局将继续循纪律程序进行执法行动,同时亦希望重申达成和解是一个可能合符投诉人及银行利益的解决方案。

附表

如有查询,请联络:
传讯总监卢曼清 2878 1480 或
传讯经理王巧欣 2878 1213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0年3月2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0年0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