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迎新钞」对联比赛

新闻稿

2009年11月02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迎新钞」对联比赛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现举办「迎新钞」对联比赛。藉此鼓励市民使用「迎新钞」。「迎新钞」是指一些仍然「新净」,适合用作利是钱的旧钞。这个既吉利,又有意义的名称是由一位小六学生创作的:字面上「迎新钞」指「迎接新年的钞票」, 而听起来亦有「仍然新净的钞票」的意思。

金管局一直积极支持环保,透过不同渠道呼吁市民珍惜资源,以「迎新钞」来封利是。继年前的小学生中文命名比赛及中学生漫画创作比赛,这次「迎新钞」对联比赛,特设长者组,以鼓励60岁或以上长者积极参加。比赛分为三个组别:中学组、长者组及公开组。参赛者可以原创形式(字数不限)对出一对对联推广「迎新钞」。比赛截止日期为2009年11月30日。有兴趣参赛的市民可于金管局网址(http://www.info.gov.hk/hkma/chi/new/yingsan/yingsan.htm)下载比赛细则及参赛表格。

如有查询,请联络:
传讯总监卢曼清   2878 1480 或
传讯主任胡嘉莹   2878 8246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11月2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9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