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保险计划

新聞稿

2009年10月23日

按揭保险计划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于今日(10月23日)宣布就按揭保险计划之合资格准则作出若干修订。

按揭保险计划自1999年3月推出以来,已协助超过65,600户家庭以低首期安排自置居所。近日,豪宅房地产市场呈现楼价大幅攀升,按揭证券公司认为按揭保险计划需加强风险管理,作出适当的调整。

按揭证券公司决定就按揭保险计划的按揭保险合资格准则作出下列修订:

a) 按揭成数由70%以上至90%的贷款额上限下调至1,200万港元;

b) 按揭成数由70%以上至95%的贷款额上限下调至600万港元;

c) 按揭成数由60%至90%的贷款额上限下调至600万港元。

以上修订亦适用于2009年10月21日推出的定息按揭计划下之定息按揭产品。

此外,按揭保险计划下的租住物业按揭保险产品将暂时停止接受申请。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先生表示:「考虑到当前的市场情况,为有效地控制渐增的风险,调整按揭保险产品之合资格准则是必须的。」

以上修订将适用于自2009年10月24日或以后签署临时买卖合约的按揭保险计划申请。而于2009年10月24日之前已签署临时买卖合约的按揭保险计划申请,置业人士如希望按现时按揭保险计划的贷款准则申请,必须于2009年11月23日或之前向按揭保险计划之参与银行提交申请。

查询有关修订情况,可致电本公司按揭保险计划热线(电话号码:2536 0136)。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09年10月23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9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