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总裁与中国银监会主席会面

新聞稿

2009年10月09日

金管局总裁与中国银监会主席会面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今天(星期五)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进行了会面。刘主席这次访问香港,主要是应邀担任香港银行公会卓越人士讲座暨午餐会的演讲嘉宾。

银监会和金管局同意进一步加强合作,以促进两地银行业的融合发展及有效监管相关业务。

此外,双方亦就两地银行业在《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的最新发展交换了意见。就《CEPA补充协议六》中关于香港银行在广东省开设分支机构的新安排 *,银监会已完成准备工作,可以开始接受香港银行的申请。

陈德霖表示:「金管局欢迎新安排的落实,相信有关发展将有利于香港银行在广东省扩展业务网络。」

* 附注:《CEPA补充协议六》由2009年10月1日起生效。在新措施下,香港银行直接或通过内地子行在广东省(包括深圳市)设立的分行,可参照内地设立支行的法规要求,申请在广东省内设立「异地支行」。在此安排下,香港银行在广东省设立营业分支机构后,可在广东省境内设立支行,不受只可在已经设立分行的城市行政区内设立支行的规定限制。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于金管局办公室迎接到访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于金管局办公室迎接到访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

如有查询,请联络:
传讯总监卢曼清  2878 1480 或
传讯经理黄庆锋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10月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9年10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