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9年9月号)

新闻稿

2009年09月16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9年9月号)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刊发2009年9月号《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

今期《季报》载有两篇专题文章:

  • 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投资基金平台服务:阐释于2009年8月推出这项新服务的背景,并说明这项服务的基本业务流程以及对市场人士及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裨益。
  • 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业务:介绍于2009年7月开展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业务及在香港的相关安排。

此外,今期《季报》还载有「监管机构备忘录」,主题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以及有关2009年第2季的银行业与货币环境的定期文章。

《季报》全文可于金管局网站(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阅读及下载。

如有查询,请联络:
传讯经理黄庆锋   2878 1802或
传讯经理罗存慧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9月16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9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