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人事任命

新聞稿

2009年08月14日

金管局人事任命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宣布,财政司司长听取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的管治委员会的意见后,已经批准委任阮国恒先生为副总裁,负责银行体系稳定的事务,该项任命将于2010年1月1日生效。金管局副总裁蔡耀君先生会于同日起退休。蔡先生于2005年起担任副总裁,负责货币管理、金融基建、储备管理以及策略及风险事务。于2007年9月起,蔡先生接掌现时职务,负责银行体系稳定的事务。

阮国恒先生现为外事部助理总裁。他于1996年加入金管局为处长,并于2004年擢升为助理总裁。阮先生拥有银行业相关事务的丰富经验,曾先后负责银行业拓展部及银行监理部的工作。阮先生加入金管局前,曾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担任高级经理,在此之前曾于香港政府任职政务主任。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先生赞扬即将退休的蔡耀君先生对金管局所作出的贡献。任先生说:「蔡先生自1974年起加入银行业监理处,及后于金管局工作,一直表现卓越。在担任金管局副总裁期间,蔡先生要处理历来最恶劣的全球金融危机及其所带来的影响。香港银行体系能在金融危机爆发前后一直维持稳健,蔡先生可谓功不可没。我和金管局全体同事祝愿蔡先生退休后事事顺利,生活愉快。」

如有查询,请联络:
传讯总监陈民杰 2878 1480 或
传讯主任胡嘉莹 2878 8246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8月1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9年0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