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高层人事安排

新闻稿

2009年06月24日

金管局高层人事安排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宣布,财政司司长经听取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管治委员会的意见后,已批准委任何东先生为助理总裁,主管研究事务。是项委任于2009年8月7日生效。何东先生亦会出任香港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何东先生拥有剑桥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于世界银行任职,在2004年8月加入金管局出任主管前,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高级经济学家。何东先生曾于金管局的外事部及经济研究部工作,并就广泛的经济课题,特别是有关内地与香港的经济,发表过许多研究文章。

何东先生会接替即将退休的甘博文先生。甘博文先生于2005年2月起出任经济研究部助理总裁。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先生表示,甘博文先生在货币与金融事务方面具备专门知识,在过去多次金融波动的时间,包括当前的金融危机,对我们制定政策作出了重要贡献。任先生说:「我们会很怀念甘博文先生,并衷心祝愿他退休生活愉快。」

如有查询,请联络:
传讯总监陈民杰 2878 1480 或
传讯经理罗存慧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6月24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9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