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9年6月号)

新聞稿

2009年06月17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9年6月号)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刊发2009年6月号《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

今期《季报》载有《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报告分析近期影响本港货币与金融体系的外围与本地因素。报告指出,面对全球金融危机,香港经济维持稳 健,但2009年下半年经济前景仍存在不明朗因素,因此有关方面应继续提高警觉,防范外围环境不明朗造成的影响。《季报》另载一篇专题文章:

  • 香港与中国内地建立多种货币支付系统互通安排──阐述于2009年3月建立的两地支付互通安排的运行机制、至今使用情况及主要好处。

《季报》全文可于金管局网站(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查阅及下载。独立印制的《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英文版)亦可供订购,每本售价60港元。各界人士亦可亲临国际金融中心2期55楼金管局资讯中心购买。

如有查询,请联络:
传讯总监陈民杰 2878 1480 或
传讯经理罗存慧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6月1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9年0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