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金管局薪酬检讨

新闻稿

2009年03月27日

2009年金管局薪酬检讨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公布金管局员工2009年度的薪酬检讨结果。薪酬检讨由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的管治委员会处理。管治委员会的建议已获财政司司长经参考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的意见后批准。

根据薪酬检讨的结果,2009年金管局员工的固定薪酬将会冻结,而员工的浮动薪酬平均为月薪2个月(2008年获批准的浮动薪酬平均为月薪2.9个月)。2009年的薪酬检讨会令金管局的薪酬总支出缩减3.4%。

浮动薪酬是发给能达到或超越指定工作表现水平的员工的一次过款项,实际数额将会按个别员工在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现厘定。

财政司司长在决定金管局员工每年度的薪酬调整时,会透过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听取其辖下的管治委员会的建议,并会考虑独立顾问对金融业薪酬趋势的调查结果,管治委员会对金管局在过去一年的表现评估及其他适当因素。

如有查询,请联络:
传讯经理罗存慧  2878 1687或
传讯经理黄庆锋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3月27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9年0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