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促请认可机构研究其就分销与雷曼集团公司相关的结构性投资产品的事宜所编制的报告

新聞稿

2009年01月09日

金管局促请认可机构研究其就分销与雷曼集团公司相关的结构性投资产品的事宜所编制的报告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于1月8日发表其就分销与雷曼集团公司相关的结构性投资产品的事宜所编制的报告后,今天(星期五) 去信所有认可机构,促请它们仔细研究该报告,并于指定期限内实施报告所载的部分建议。

金管局在信中要求注册机构特别留意报告其中19项旨在强化现行监管制度及保障投资者架构的建议。金管局同时要求注册机构按照金管局所定时间表实施其中7项建议,并于2009年3月底前订出如何实施另外两项建议的计划,与金管局作出讨论。

金管局发言人说:「金管局已于早前通过发通告的形式要求注册机构实施其中所载的部分建议。我们预期有关机构将会尽快实施信中提及的其他建议,以完善现行的监管制度及为投资者提供更佳保障。」

发言人补充:「今日的行动符合财政司司长昨天所提出的措施,亦与加强投资者保障的行政措施相关。金管局会在检讨监管架构方面与政府和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保持紧密合作。」

如有查询,请联络:
传讯总监陈民杰 2878 1480 或
传讯经理罗存慧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1月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9年0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