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专员撤销对汇业信贷有限公司的经理人的委任

新闻稿

2008年10月24日

金融管理专员撤销对汇业信贷有限公司的经理人的委任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宣布,金融管理专员经谘询财政司司长后,行使其在《银行业条例》(「该条例」)第53F(1)条下的权力,撤销对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彭博伦(Paul Jeremy Brough) 先生作为汇业信贷有限公司(Delta Asia Credit Limited)的经理人的委任*。汇业信贷有限公司为根据该条例在香港获认可的接受存款公司,亦为澳门汇业银行(Banco Delta Asia S.A.R.L.)的附属公司。是项经理人委任的撤销于今日生效。

此外,金管局宣布,金融管理专员经谘询财政司司长后,于今日行使其在该条例第22(1)条下的权力,提议撤销汇业信贷有限公司的接受存款公司认可资格,原因是金融管理专员信纳该公司的情况符合该条例附表8列明的若干撤销认可的理由。根据该条例第132A条,汇业信贷有限公司可向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上诉,反对金融管理专员提议撤销其认可。在此期间,汇业信贷有限公司仍然为根据该条例获认可的接受存款公司,但须遵守金融管理专员根据该条例第52(1)(A)条对其实施的若干限制,包括禁止该公司接受任何存款。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罗存慧  2878 1687 或
新闻组经理黄庆锋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8年10月24日

*注 彭博伦(Paul Jeremy Brough)先生自2005年9月16日起,根据该条例第52(1)(C)条获委任为汇业信贷有限公司的经理人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8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