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正调查指称不当销售雷曼兄弟相关投资产品的投诉

新闻稿

2008年10月06日

金管局正调查指称不当销售雷曼兄弟相关投资产品的投诉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一)宣布截至2008年10月3日,金管局共接获5,567宗来自零售投资者,指称持牌银行不当销售投资产品的投诉。在其中的4,205宗个案中,金管局已收到初步投诉,并编定投诉个案编号以便跟进;金管局另正就1,250宗个案以电话联络投诉人,以取得较详细资料及确定投诉指称的内容。金管局已评估112宗个案,以确定须采取何种进一步行动。在已评估的个案中,金管局已就当中的22宗个案展开调查;并就83宗个案查询进一步资料;其余7宗个案的表面证据不足。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金管局的职责是就指称银行不当销售的投诉进行调查。「金管局正在尽快处理这些投诉。执行这项工作时有一点显然很重要的,就是必须客观处理,不要对事件先行妄下判断。若经调查发现有不当销售的个案,我们将会非常严肃处理。」

任志刚补充说:「审理投诉个案涉及很大的工作量,并且需时颇长。我们已调派金管局3个不同银行部门约三分之一职员处理,并且临时聘用外间人手增援。此外,我们正安排增派更多职员加紧处理。现时香港银行体系正面对来自外围所造成的压力,银行监管机构须特别加紧注视,因此资源运用方面很明显亦会有些紧张。」

任志刚强调:「我们很同情受雷曼兄弟倒闭事件影响的投资者。目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尽快审理有关投诉,这是在金管局权力范围内对受影响投资者最有帮助的行动。」

附件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罗存慧 2878 1687 或
新闻组经理黄庆锋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8年10月6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8年10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