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银行体系今日运作正常

新聞稿

2008年09月25日

香港银行体系今日运作正常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发言人今日(星期四)表示,香港银行体系全日运作畅顺,并指现时公众人士对东亚银行的疑虑已大致消除。公众人士的疑虑是源于昨日出现的谣言,指东亚银行不稳所引起。

发言人表示,东亚银行财政稳健。他又说:「面对异常情况,东亚银行一直应付自如。」

该发言人表示:「香港银行体系安全稳健,本地银行资本雄厚,流动资金充裕,资产质素良好。」鉴于信贷及流动资金状况受进一步关注,金管局今早向银行体系总结余注入38亿8千3百万港元。发言人指出,注资行动是透过买入美元、沽出港元来进行,符合货币发行局原则。发言人又补充说,该项行动并非针对个别机构,而是一项为纾缓银行同业流动资金状况而采取的整体措施。发言人说:「金管局会继续密切注视市况,并在有需要时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向市场注入流动资金。」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或
新闻组经理黄庆锋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8年9月25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8年0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