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人事任命

新聞稿

2008年06月26日

金管局人事任命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四)宣布,财政司司长经听取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管治委员会的意见后,已批准委任万少焜先生为银行监理部助理总裁,于2008年7月26日生效。现任银行监理部助理总裁阮国恒先生,将于同日出任外事部助理总裁,接替离开金管局的梁凤仪女士。梁女士将会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

万少焜先生现时为银行监理处主管,具有丰富的监理工作经验,曾任职银行业拓展部及银行监理部。万先生于1994年加入金管局为高级经理,并于2000年获擢升为主管。万先生加入金管局前,曾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工作4年。

阮国恒先生自2005年起任职银行监理部助理总裁,在此之前曾任银行业拓展部助理总裁。阮先生于金管局积累广泛的工作经验,其中包括于外事部及旧有的市场拓展处担任主管达4年,负责有关中国内地经济的研究及联络工作,以及市场发展的事宜。

梁女士将在金管局继续担任外事部助理总裁,直至7月25日止。对于梁女士即将离职,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先生赞扬梁女士服务金管局14年期间表现出色。任先生表示:「梁女士对维持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尤其在推动和发展内地与香港金融体系的关系作出重大贡献。她是一位出色的高层人员,对于她的离任,我们感到依依不舍。然而,我们很高兴梁女士将于新的岗位上继续服务香港,我们期望日后与她紧密合作。谨此祝愿她事事成功。」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或
新闻组经理罗存慧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8年6月2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8年0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