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8年6月号)

新闻稿

2008年06月18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8年6月号)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刊发2008年6月号《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

今期《季报》载有《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报告分析近期影响本港货币与金融体系的外围与本地因素。报告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在2008年上半年继续放缓,香港经济仍然表现理想。

今期《季报》载有两篇专题文章:

  • 服务输出:带动香港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分析香港服务贸易的近期发展,并探讨其前景,尤其集中讨论贸易相关服务及金融与旅游服务。
  • 2007年信用衍生工具及证券化活动调查结果──显示信用衍生工具及证券化活动继续大幅增长。

《季报》全文可于金管局网站(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查阅及下载。独立印制的《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英文版)亦可供订购,每本售价60港元。此外,各界人士可亲临国际金融中心2期55楼金管局资讯中心购买。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或
新闻组主任吴艳珊    2878 8246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8年6月18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8年0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