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获《亚洲银行家》选为亚洲区最杰出银行监管机构

新聞稿

2008年03月16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获《亚洲银行家》选为亚洲区最杰出银行监管机构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三月十六日)获颁「亚洲银行家金融服务业监管成就奖」。

《亚洲银行家》杂志自2005年起,每年都筹办亚洲银行家成就奖计划,表扬在金融服务业表现杰出的机构。今届的评选委员会主席由迪拜国际金融中心管理局主席艾尔敦先生担任,评选过程非常严格。

《亚洲银行家》表示:「金管局在总裁任志刚先生领导下,已成为一所世界级的监管机构,有助巩固香港作为区内备受尊崇的先进金融枢纽地位。」

评选委员会赞扬金管局推动银行业崭新发展表现出色,例如实施存款保障计划及《资本协定二》。

评选的准则包括机构在有关年度内的主要成就、监管报告的质素、远见及策略,以及对金融业的操作指引。

《亚洲银行家》又表示:「金管局是区内最积极和最善于运用现代监管方法,监管银行实际操作的监管机构,以消除宏观经济问题与实际运作事务之间的距离。」

任志刚先生在颁奖仪式上说:「金管局非常荣幸获得《亚洲银行家》颁发此奖项。这个奖项是对金管局全体员工专业水平及努力的认同。」

他又说:「金管局自199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透过规管银行业务和接受存款业务,促进香港银行体系的安全及稳定。一如以往,我们今后会继续努力,迎接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所带来的新挑战。」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先生代表金管局,在越南河内接受亚洲银行家金融服务业监管成就奖。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先生代表金管局,在越南河内接受亚洲银行家金融服务业监管成就奖。

 

由左至右:《亚洲银行家》高级研究经理Christian Kapfer,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先生、《美国前参议员暨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的合作制订人萨班斯先生、前瑞士联邦国家总理、财政部长、现任瑞士再保险集团董事会主席 Kaspar Villiger先生,及迪拜国际金融中心管理局主席艾尔敦先生

由左至右:《亚洲银行家》高级研究经理Christian Kapfer,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先生、《美国前参议员暨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的合作制订人萨班斯先生、前瑞士联邦国家总理、财政部长、现任瑞士再保险集团董事会主席Kaspar Villiger先生,及迪拜国际金融中心管理局主席艾尔敦先生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罗存慧  2878 1687 或
新闻组主任黄庆锋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8年3月1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8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