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人事任命

新聞稿

2008年01月17日

金管局人事任命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四)宣布财政司司长在听取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的管治委员会的意见后,已批准委任简嘉兰女士为银行政策部助理总裁,以及李建英先生为新设的金融基建部助理总裁。上述两项任命将于2008年2月1日生效。

简嘉兰女士将接替最近提出辞职通知的唐培新先生。简嘉兰女士于1995年加入金管局,主要在首席法律顾问办事处工作,并自2001年起担任副首席法律顾问。简嘉兰女士于1999年至2001年期间借调至外汇基金投资有限公司为副总裁。简嘉兰女士拥有银行业法律事务的丰富经验,并为负责制订《资本协定二》政策及法律架构的小组成员。

李建英先生现时为金融基建发展处主管,在本港交收及结算系统的发展及运作方面一直担当重要角色。李先生于1993年加入金管局,并在1998至2000年期间出任金管局纽约办事处首席代表。

唐培新先生自提出辞职通知起已停止执行作为银行政策部助理总裁的职务,并改调执行特别职务。唐培新先生将于4月离开金管局,并拟转投私营部门工作。唐培新先生于1995年加入金管局为银行监理部处长,并于2000年9月获委任为助理总裁。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先生表示,唐培新先生对本港银行政策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并在制订及实施《资本协定二》方面担当重要角色。任先生说:「我们对唐培新先生的离任感到很可惜,谨此祝愿他事业发展顺利。」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罗存慧 2878 1687 或
新闻组主任黄庆锋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8年1月1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8年0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