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按揭保险计划

新聞稿

2007年12月28日

扩大按揭保险计划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12月28日)宣布扩大按揭保险计划,为租住物业提供按揭保险贷款产品。

按揭证券公司自1999年3月首推按揭保险业务以来,一直以审慎和积极的态度,不断审视按揭保险计划的产品种类和受保范围,以更迎合参与银行及置业人士的需要。按揭保险计划自推出以来已协助超过42,000位置业人士达成其自置居所的愿望,香港的自置居所比率亦已由1999年的51%提升至2006年的58%。

因应市场需求,并经过与按揭保险计划参与银行及再保险公司作出全面性商讨后,按揭证券公司决定扩大按揭保险计划的承保范围,为符合严谨合资格准则的租住物业提供按揭保险产品。

是次优化的按揭保险产品适用于按揭成数为八成半,以及贷款金额不超过800万港元之租住物业,最长按揭年期为40年。有关按揭保险计划之合资格准则及按揭保费表,请分别参照附件一和附件二。

为租住物业提供按揭保险的安排在外国很常见,亦深受一些长期持有物业,以赚取稳定租金为收入的物业买家欢迎。

按揭证券公司总裁刘怡翔先生表示:「按揭证券公司一直致力开拓按揭保险计划的产品种类,以满足不同借款人的需要;同时亦会适当地借鉴外国的经验。这次扩大计划,除了迎合香港按揭市场的整体发展外,亦为借款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按揭证券公司将于2007年12月31日起,接受上述按揭保险产品之申请。如有查询,可致电按揭证券公司热线2536-0136或联络任何一间参与银行。

附件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07年12月28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7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