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二零零八年三月一日起商业信贷资料库将扩大涵盖范围至独资及合伙公司

新闻稿

2007年11月23日

由二零零八年三月一日起商业信贷资料库将扩大涵盖范围至独资及合伙公司

香港银行公会(银行公会)、存款公司公会及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天联合宣布,由2008年3月1日起,商业信贷资料库将扩大涵盖范围至独资及合伙公司。

商业信贷资料库于2004年11月成立,以配合中小企业对贷款的殷切需求及为贷款机构提供可靠的中小企业客户信贷资料。商业信贷资料库现已收集了超过75,000个信贷资料纪录,涵盖56,000间以有限公司形式经营的中小企业。商业信贷资料库收集的信贷纪录总数在过去3年增幅近三倍(增长逾48,000个纪录),涵盖的中小企业数目亦增加超过两倍(增长近30,000间公司)。建基于商业信贷资料库的成功和经验,由2008年3月1日起,资料库将扩大涵盖范围至独资及合伙公司。

银行公会主席苏利民先生说:「中小企业的信贷业务近年迅速增长,商业信贷资料库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更有效为中小企业客户作信贷评估,更让具备良好信贷纪录的中小企业更快捷地获得贷款,并取得较优惠条件。随覑商业信贷资料库由2008年3月1日起扩大涵盖范围,更多企业将从分享商业信贷资料中获益。」

存款公司公会主席万志辉先生说:「中小企业在香港的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朝着这正面方向发展,扩大商业信贷资料库的涵盖范围至独资及合伙公司,有助这些公司更易获得融资。」

金管局银行政策部助理总裁唐培新先生说:「商业信贷资料库的持续发展,将进一步强化银行界的信贷风险管理,有助加强金融体系的安全性及稳健性。」

银行公会、存款公司公会及金管局共同印制了新修订的商业信贷资料库小册子,提供有关经扩大后的资料库的资料,包括其目的和好处,以及资料库的操作和资料保密等措施。有关小册子可向银行公会和存款公司公会会员索取,或从银行公会(www.hkab.org.hk)、存款公司公会(www.dtca.org.hk)及金管局(www.hkma.gov.hk)的网站下载。

附件

如有查询,请联络:

香港银行公会
秘书 许晓晖小姐  2521 1160

存款公司公会
公会秘书 龙沛苍先生  2526 4079

香港金融管理局
新闻组高级经理 陈民杰先生  2878 1480

香港银行公会
存款公司公会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7年11月23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7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