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推出15年期外汇基金债券

新闻稿

2007年08月10日

金管局推出15年期外汇基金债券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宣布,将于8月28日首次推出15年期外汇基金债券。

推出15年期的外汇基金债券是为落实2006年10月就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计划进行检讨而提出的建议。该检讨其中一项建议是将基准收益率曲线伸延至10年期以上。

金管局经谘询市场人士后决定于8月推出首批15年期外汇基金债券。发行额为6亿元,预期每半年会发行一次。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推出15年期外汇基金债券,是进一步发展港元债券市场的一项重要举措。透过将基准收益率曲线延长至15年,可促进私营发债机构发行10年以上的债券,并有助拓展本港债券市场的深度。」

为理顺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发行计划,推出15年期外汇基金债券后,7年期的外汇基金债券将会停止发行。经修订的发行时间表载于附件

附件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叶晶晶  2878 8246 或
新闻组主任黄庆锋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7年8月10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7年0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