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通卡有限公司顾问陈志辉教授就独立调查报告发表声明

新聞稿

2007年07月27日

八达通卡有限公司顾问陈志辉教授就独立调查报告发表声明

八达通卡有限公司(八达通卡公司)顾问陈志辉教授今日(7月27日)表示,同意有关八达通易办事增值事件之独立调查的结论及建议,并赞同八达通卡公司应马上分阶段落实执行有关建议。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教授兼香港存款保障委员会主席陈志辉先生是在今年2月获金融管理专员委任为顾问,向八达通卡公司管理层提供意见。在为期5个月的调查当中,陈教授一直参与,为独立顾问的研究以及八达通卡公司的管理层提供意见。

陈教授指出,现时八达通卡公司的首要工作,是尽快向过往因易办事交易出现问题而银行帐户被扣取款项但八达通卡却未有增值的所有受影响客户作退款安排。而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利益,所有以易办事为八达通卡增值的服务,将继续暂停,待全面补救措施落实后才恢复。

陈教授支持顾问报告中,建议八达通卡公司要强化保障消费者的工作。他表示:「八达通卡公司需要加强与客户沟通,透过增拨资源、广开渠道以及加设服务,方便客户。例如,该公司应作出安排以识别及接触持卡人, 令其在有需要时,能更有效地联络有关持卡人。」就此,陈教授支持八达通卡公司采取新措施以鼓励更多人采用个人八达通卡,及赞同该公司提出的"八达通之友"计划。

陈教授强调:「尽管易办事增值出现问题,顾问报告并无发现八达通卡公司的其他服务及操作存在系统性的风险。整体上,该公司的服务仍属理想,八达通卡仍是一种方便市民大众的有效及被广泛使用的零售支付系统。身为八达通卡公司独立顾问,我将会确保八达通卡公司采取适当措施来落实报告的建议。」

陈教授将会继续接受金融管理专员的委任,协助八达通卡公司,直至落实顾问报告中所有建议为止。

2007年7月2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7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