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笔香港人民币债券成功完成认购

新聞稿

2007年07月09日

首笔香港人民币债券成功完成认购

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今天(星期一)公布首笔香港人民币债券的认购情况,零售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均反应踊跃,录得近2倍的超额认购。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对人民币债券业务成功出台以及有关认购过程运作畅顺表示满意。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说:「国开行人民币债券热烈的认购情况,说明香港的投资者对人民币投资工具需求十分殷切,包括优质的人民币债券。这次首笔人民币债券的成功发行为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发展奠下良好基础,也为两地的资金融通搭建了新的渠道。」

为了配合香港人民币债券的发行和二级市场买卖,香港的即时支付系统和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分别加入了人民币清算和处理人民币债券交易的功能。在认购过程中,新推出的人民币跨行转帐服务以及本地人民币支票的使用非常畅顺,加强了香港银行业处理人民币金融交易的能力。同时,财资市场公会正筹备有关人民币债券二级市场报价安排和回购协议相关文本等工作,以促进人民币债券二级市场的发展,金管局对此表示欢迎。

如有查询,请致电∶
新闻组经理叶晶晶  2878 8246 或
新闻组经理罗存慧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7年7月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7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