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亿美元中期债券发行计划

新闻稿

2007年06月27日

三十亿美元中期债券发行计划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欣然宣布于今天(6月27日)推出及签署三十亿美元中期债券发行计划(该计划)。

该计划是一个灵活、高效率和具成本效益的平台,让按揭证券公司发行债券,旨在协助按揭证券公司在国际市场扩阔投资者基础及资金来源。这亦有助香港建立一个半官方机构的债券基准,以促进区域性债券市场的发展。

该计划具备多种货币的特色,可让按揭证券公司发行各种主要货币的债券,包括港元、美元、欧元和日圆等,以满足本地及海外投资者的需求。此外,该计划亦可发行不同种类的产品及采纳了灵活的分销机制(可作公开发售和私人配售),增加了对有不同投资年期及产品要求的投资者的吸引力。该计划的主要特色列载于附件

按揭证券公司委任了十间主要的国际及区域性财务机构组成了广泛的分销网络,以配合日后的债券发行活动和第二市场的交易。该计划由汇丰及摩根大通安排,并得到巴克莱银行、法国巴黎银行、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高盛(亚洲)、汇丰、摩根大通、野村国际、渣打银行及瑞士银行支持,组成证券交易商团。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总裁暨按揭证券公司副主席任志刚先生说:「过去十年来,按揭证券公司履行推动香港一手及二手按揭市场发展的目标,致力为维持香港银行体系的稳定,房屋和债券市场的发展作出贡献。」任先生表示:「按揭证券公司在去年进行了全面的业务检讨。该检讨报告再次肯定了按揭证券公司作为担当银行备用流动资金提供者的策略重要性,特别是在市场出现危机的时候。同时亦确认了维持按揭证券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因此,按揭证券公司将逐步扩展业务范围来继续履行其目标。有关业务发展将循两个方向进行。第一个方向是扩展本地业务范围;而第二个方向是推动区内房屋融资市场发展的角色。」

金管局副总裁暨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彭醒棠先生表示:「按揭证券公司藉着获穆迪给予最高本地货币的Aaa评级、稳健财务表现和严谨风险管理模式,具备了更优厚条件与区内市场分享其在购买按揭资产、按揭保险及资产证券化上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按揭证券公司将致力以发展本港的债券市场为目标,从而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对香港作为内地资金融通的角色作出贡献。」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冬胜先生说:「汇丰很高兴能够于这项中期债券发行计划中担任联席安排行。汇丰于按揭证券公司过往的所有发债及证券化项目中都扮演领导的角色,引证双方一直以来持续互信的伙伴关系。在未来的日子,汇丰将会跟按揭证券公司延续这互信的伙伴关系,积极地为推动发展本区域的债券市场,并开拓国际领域。」

摩根大通(非日本)亚太区投资银行主管马宏涛先生说:「我们十分荣幸能够为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的中期债券发行计划担任联席安排行。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被穆迪评为Aaa级(本地货币)的香港机构提供真诚的服务与支持,是摩根大通极大的骄傲。该计划是按揭证券公司的又一重大里程碑。我们相信,该计划将是按揭证券公司在扩阔及建造多元化的融资平台踏出的一大步,并将支持按揭证券公司的持续发展。」

附件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07年6月27日

 

20070627c4a2

 

20070627c4a3

香港按揭证券公司今天与十家投资银行签署三十亿美元中期债券发行计划。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7年0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