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拾元塑质钞票推广活动

新聞稿

2007年06月04日

香港拾元塑质钞票推广活动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6月4日)宣布推出广泛推广活动,加强市民对香港拾元塑质钞票防伪特征及处理方法的认识。新钞票将于未来数星期内推出市面流通。

由今日起,市民可于金管局资讯中心、银行主要分行及民政事务处索取有关这款钞票的设计及防伪特征的小册子。有关详情可于金管局网站www.hkma.gov.hk 查阅。市民亦可利用电邮(polymer_note@hkma.gov.hk) 或电话 (2878 8234) 方式查询。

此外,金管局将于6月15日推出全港社区宣传计划,由学生大使前往大型商场向零售店铺派发小册子,以进一步加强公众对这款新钞票的认识。在此期间亦会于多个公共屋邨设立展览摊位,介绍塑质钞票的防伪特征及印制过程。展览场地时间表载于附件。为协助视障人士,金管局亦设立了一条电话专线 (3005 6128),透过录音带讲解分辨塑质钞票的方法。

除了以上的活动外,金管局亦已举办以银行、找换商及零售店铺为对象的教育讲座。金管局将继续举办有关香港拾元塑质钞票及其他钞票的定期讲座,市民如有兴趣,可于金管局网站查阅报名参加办法。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或
新闻组主任黄庆锋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7年6月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7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