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备有足够存量的新版千元钞票供应

新聞稿

2007年03月20日

银行备有足够存量的新版千元钞票供应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3月20日)表示,鉴于近日出现旧版(2000年及2002年)汇丰银行千元伪钞,银行经已备有足够存量的新版千元钞票应付需求。

有关更换上述旧版汇丰银行千元钞票的安排一直运作顺利。鉴于事情的发展,香港银行公会在经过跟金管局的进一步商讨后,今日已向银行发出清楚明确的指示,要银行确保继续提供足够设施,让客户存入旧版汇丰银行千元钞票,或将旧版汇丰银行千元钞票换取其他钞票。

金管局发言人表示:「近日的伪钞问题只限于旧版(2000年及2002年)汇丰银行千元钞票,其他钞票没有受到影响。」他补充说:「市民如有担心手上持有的任何旧版(2000年及2002年)汇丰银行千元钞票,可将之交回相熟银行。」

金管局正与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及香港银行公会合作,继续为银行职员及有关人士提供资讯及举行讲座,协助他们掌握辨别最近出现的旧版(2000年及2002年)汇丰银行千元伪钞的方法。警方亦已经向市民提供有关资讯。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主任黄庆锋      2878 1802 或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7年3月2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7年0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