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200亿港元零售债券发行计划零售债券:认购价

新聞稿

2007年03月15日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200亿港元零售债券发行计划零售债券:认购价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透过200亿港元零售债券发行计划发行两系列港元债券及两系列美元债券。债券认购期已于2007年3月13日(星期二)完满结束。

按揭证券公司于今日(星期四)宣布港元2年期债券的认购价。港元2年期和美元2年期债券的票面年息率分别为4.18厘及4.80厘。按揭证券公司也首次推出美元6年期零息债券及港元银行同业拆息挂鈎债券。两系列2年期债券及港元银行同业拆息挂鈎债券均每半年支付利息一次。

港元2年期债券价格已于今日上午11时30分,依发行章程所述参考已指定的外汇基金债券的价格而厘订。此债券按100.30%的票面额分配予投资者,相等于实际年收益率4.06%。

美元2年期债券、美元6年期零息债券及港元银行同业拆息挂鈎债券的认购价已分别预订为本金额的100%、75.2%及100%。

按揭证券公司决定接纳所有有效申请。一般投资者将于日内接获其配售银行(包括中国银行(香港)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东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亚洲)、集友银行、创兴银行、中信嘉华银行、大新银行、星展银行(香港)、恒生银行、汇丰、中国工商银行(亚洲)、南洋商业银行、上海商业银行、渣打银行(香港)、永亨银行及永隆银行)致函通知港元2年期债券的认购价及退款细节。

此四系列债券将于2007年3月19日(星期一)发行。 配售银行将担任市场庄家,促进二手市场的交易。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07年3月15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7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