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亿港元零售债券发行计划零售债券申购结果公布

新聞稿

2007年03月13日

200亿港元零售债券发行计划零售债券申购结果公布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于今日(星期二)宣布,刚透过200亿港元零售债券发行计划发行的两系列港元零售债券分别取得超过原定各1千万港元的最低发行金额,两系列美元零售债券亦分别取得超过原定5百万美元的最低发行金额。港元2年期及美元2年期债券的票面年息率分别为4.18厘及4.80厘。按揭证券公司也首次推出美元6年期零息债券及港元银行同业拆息挂鈎债券。两系列2年期债券及港元银行同业拆息挂鈎债券均每半年支付利息一次。

是次发行的按揭证券公司债券已于今日下午二时正截止接受申购。是次债券获一般投资者踊跃认购。申购的本金总额为9.25亿等值港元。

港元2年期按揭证券公司第208号债券 6.13亿港元
美元2年期按揭证券公司第209号债券 2,910万美元
美元6年期按揭证券公司第601号债券 660万美元
港元1年期按揭证券公司第104E号港元银行同业拆息挂鈎债券(可每半年续期至二零一一年) 3,350万港元

按揭证券公司将会接纳所有有效申请。投资者已透过17家配售银行递交申请,包括中国银行(香港)、交通银行香港分行、东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亚洲)、集友银行、创兴银行、中信嘉华银行、大新银行、星展银行(香港)、恒生银行、汇丰、中国工商银行(亚洲)、南洋商业银行、上海商业银行、渣打银行(香港)、永亨银行及永隆银行。

按揭证券公司总裁刘怡翔表示:「我们对是次债券踊跃的认购结果感到欣慰。按揭证券公司将继续促进本地零售债券市场的发展,尽力以扩阔债券投资工具的选择来迎合一般投资者的需要。」

如发行章程所述,港元2年期债券将于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定价,而该价格将参考有关外汇基金债券厘定。另外,美元2年期债券、美元6年期零息债券及港元银行同业拆息挂鈎债券的认购价已分别预定为本金额的100%、75.2%及100%。投资者将于短期内接获经有关的配售银行发出的函件,通知港元2年期债券的定价和交收细节。

配售银行亦将担任市场庄家,促进二手市场的交易。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07年3月13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7年0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