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港元信用卡批量结算

新聞稿

2006年10月23日

推出港元信用卡批量结算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一)宣布推出新的港元信用卡交易批量结算服务,以结算参与信用卡计划的银行之间的港元信用卡交易。

引入批量结算服务,将可消除参与银行就净付款额进行付款与净收款额进行收款之间的时间差距,藉此减低结算风险。新服务在每个结算日预设时间进行批量结算,在净付款的参与银行被扣帐的同时,对净收款的参与银行进行记帐。这项安排令银行同业层面的信用卡交易结算能以更有效率及确定的方式进行。

新安排推出初期,包括 VISA International, MasterCard International 及中国银联在内的信用卡公司,将会利用批量结算服务来结算其港元信用卡交易。VISA International 将于今日开始使用批量结算服务; MasterCard International 及中国银联的推行日期则于稍后公布。

港元信用卡批量结算服务由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负责运作。系统将于每个结算日(星期一至五)下午2时45分起逐一为参与该项服务的信用卡公司完成结算程序。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新闻组经理郑荧荧  2878 1687 或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6年10月23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6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