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6年9月号)

新聞稿

2006年09月21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6年9月号)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四)刊发2006年9月号《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

今期《季报》载有3篇专题文章:

  • 香港与中国内地及美国的经济周期趋同分析──研究显示尽管香港与内地经济日益融合,但两地经济周期同步,主要是因为两地受到共同的美国因素影响。
  • 就资本充足要求核实内部评级系统──扼要介绍金管局在决定认可机构是否合资格使用内部评级系统计算信贷风险监管资本要求时所用的核实标准。
  • 以指标方法预测香港综合消费物价指数的非租金项目通胀──研究显示指标模型可有助提高香港通胀预测的准确度。

《季报》另载名为「香港债务市场对投资者有何吸引之处?」的演词,是金管局副总裁蔡耀君于2006年6月13日出席第三届亚太区债券会议时发表,内容概述香港债务市场的发展及各项优势。

《季报》每本售价100港元,各界可向金管局订购或亲临国际金融中心2期55楼金管局资讯中心购买。金管局网站另亦载有《季报》全文(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以供浏览参阅。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叶晶晶      2878 8246或
新闻组主任黄庆锋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6年9月2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6年0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