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金管局薪酬检讨

新聞稿

2006年03月31日

2006年金管局薪酬检讨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公布金管局职员2006年度的薪酬检讨结果。薪酬检讨由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的管治委员会进行。管治委员会的建议已获财政司司长经参考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的意见后批准。

管治委员会每年均会检讨金管局职员的薪酬。其考虑因素包括外聘独立顾问公司进行的薪酬调查结果、金管局上年度的工作表现及其他有关因素。

金管局职员的固定薪酬将参照市场薪酬趋势而调高,平均幅度为4.2%,但个别职员的实际增幅则会按照表现厘定。

职员将会获发平均为月薪2.4倍的浮动薪酬,而实际数额将会按个别职员在上年度的工作表现厘定。浮动薪酬是发给能达到指定工作表现水平的职员的一次过款项。

虽然管治委员会有关薪酬调整的建议适用于金管局全体职员,但金管局总裁经已提出,并已获财政司司长同意,冻结其2006年的固定及浮动薪酬于2005年的水平。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叶世炽  2878 1687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6年3月3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6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