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5年12月号)

新聞稿

2005年12月14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5年12月号)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刊发2005年12月号《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

今期《季报》载有定期的《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报告详细分析近期对本港货币与金融稳定有重要影响的外围与本地因素,并指出有利的经济形势令香港经济继续受惠。报告评估认为在内外因素支持下,香港将能继续维持货币及金融的稳定。

今期载有3篇专题文章:

  • 香港综合利率新数列──介绍金管局建议采用综合利率,作为银行更有效管理利率风险的工具。
  • 香港持有全球最庞大的净债权之一:探讨国际投资头寸统计数字──总结指出有价证券投资及其他投资激增,是香港持有庞大债权净头寸的主要原因。
  • 金融基建发展检讨──交待有关的结果。

《季报》另载「监管机构备忘录」,说明金管局就香港实施《资本协定二》的政策立场。

《季报》可于金管局订购,每本售价100港元。独立印制的《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英文版)亦可供订购,每本售价60港元。此外,各界人士亦可亲临国际金融中心2期55楼金管局资讯中心购买。金管局网站载有《季报》(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及《半年度报告》(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mfsr_index.htm)全文,以供浏览参阅。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冯惠芳        2878 8246或
新闻组资源中心联络主任黄庆锋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5年12月1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5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