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约德小姐离任及朱兆荃先生出任储备管理部助理总裁

新聞稿

2005年11月15日

叶约德小姐离任及朱兆荃先生出任储备管理部助理总裁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二)宣布,储备管理部助理总裁叶约德小姐已向金管局请辞,以能在私营机构继续发展其事业。负责委任金管局高层人员的财政司司长接受了叶小姐的请辞,并对此感到十分惋惜。叶小姐的请辞将于2006年1月6日生效,但叶小姐将由明日起停止执行其储备管理部助理总裁的职务。叶小姐由现在至正式离任的期间将会休假6星期(为累积年假),以及执行为期1星期的特别职务。

金管局今日同时宣布,财政司司长在谘询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的管治委员会后,已批准委任朱兆荃先生为新任的储备管理部助理总裁,并于明日生效。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先生表示,在叶小姐主管外汇基金投资管理的9年间,投资环境一直充满挑战,市场更异常波动。任先生说:「在这几年间,外汇基金的规模倍增,资产类别也大为扩充,投资组合变得更为复杂。虽然这段期间发生了不少重要事件,但叶小姐仍能对外汇基金的增长与发展作出莫大贡献,并在1998年的入市行动及制定出售于有关行动中购入的香港股票的计划中扮演重要角色。」任先生又表示:「对于叶小姐离任,我们都感到惋惜,但我们尊重她重投私营机构的决定,并衷心祝愿她日后事事顺利,生活愉快。」叶约德小姐于1996年加入金管局任职储备管理部助理总裁,她之前曾于私营机构工作18年。

朱兆荃先生于1995年加入金管局任职货币市场运作处高级经理,并于1996年晋升为货币市场运作处处长。朱先生在2002至2004年间出任金管局驻纽约的首席代表。朱先生在2004年回港后再度任职货币市场运作处处长至今。朱先生在加入金管局前曾于香港银行界工作超过15年,出任高层管理人员及财资管理职位。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5年11月15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5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