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5年9月号)

新闻稿

2005年09月14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5年9月号)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刊发2005年9月号《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

今期《季报》载有两篇专题文章,均与本港银行资本充足水平有关:

  • 香港实施《资本协定二》的准备工作──介绍本港为准备实施经修订资本充足架构的工作进展。
  • 香港银行资本水平的决定因素 ──析述尽管本港银行一直维持高于监管要求的资本充足比率,最低资本要求仍然是有效的政策工具;文章亦预期《资本协定二》将有助银行改善资本运用。

《季报》每本售价100港元,各界可向金管局订购或亲临国际金融中心2期55楼金管局资讯中心购买。金管局网站另亦载有《季报》全文(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以供浏览参阅。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冯惠芳        2878 8246或
新闻组资源中心联络主任黄庆锋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5年9月14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5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