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期零售外汇基金债券(编号:2708)非竞争性投标

新聞稿

2005年08月01日

二年期零售外汇基金债券(编号:2708)非竞争性投标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一)宣布推出二年期外汇基金债券供一般投资者认购。这是零售外汇基金债券计划经改进后推出的第二批零售外汇基金债券。

是次供零售认购的是两年期的外汇基金债券(编号为EFN2708),发行日期为2005年8月15日。该批债券的发行总额为12亿港元,其中最多达2亿港元的债券可供一般投资者根据零售外汇基金债券计划,以非竞争性投标方式认购。每项投标必须以5万港元或其整数倍数为单位。该等债券将于2007年8月15日到期,年息为3.28%,利息每半年于到期时派付。

零售外汇基金债券计划的推出旨在促进香港零售债券市场的发展,及为一般投资者提供额外投资渠道。金管局已于2005年5月就计划作出下述改进:

  1. 获接纳的非竞争性投标将会按照竞争性投标的最低接纳价(即最高收益率)获配发零售外汇基金债券;
  2. 透过7家零售外汇基金债券分销商分销;及
  3. 在挑选外汇基金债券供一般投资者认购方面更具灵活性,并计及市场情况。

投资者如有意参与非竞争性投标,可于2005年8月2日至8月10日(截止时间为下午2时)期间透过金管局委任的零售外汇基金债券分销商提出申请。零售外汇基金债券分销商包括中国银行(香港)、汇丰银行、恒生银行、渣打银行(香港)、东亚银行、星展银行(香港)及永隆银行。

该批外汇基金债券的认购价将于2005年8月12日厘定及公布。债券将于2005年8月15日配发。

有关该计划及外汇基金债券的详细资料,可参阅金管局网站 (http://www.hkma.gov.hk)「外汇基金债券:投资者须知」部分。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冯惠芳 2878 8246 或
新闻组经理叶世炽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5年8月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5年08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