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理财政司司长欢迎人民币汇率制度的改革

新闻稿

2005年07月21日

署理财政司司长欢迎人民币汇率制度的改革

署理财政司司长叶澍堃欢迎中国人民银行刚公布就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

「香港的金融和货币系统健全,对于有关的改革亦早已作好准备。」叶澍堃说。香港最近优化联系汇率制度,加强了香港金融体系的稳定性,并且能应付人民币汇率改革所带来的资金流动。

「人民币汇率改革会对香港的经济带来好处。」叶澍堃说。这些好处包括增强香港输往内地产品的竞争力,及内地经济可更持续发展所带来的稳定。

升值后的人民币将提升内地消费者的购买力,所以将有助香港输往内地的出口。随着更多内地访客到香港消费,接待访港旅客的有关行业亦将会得益。
叶澍堃说:「政府绝对无意改变联系汇率制度。联系汇率制度已实施超过二十一年,证明行之有效,是香港经济稳定的支柱。」

2005年7月21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5年07月21日